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团年终总结一半篇幅讲教训

http://jczs.sina.com.cn 11:40: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应波、特约通讯员吴超报道:11月初,北京军区某团的年终总结材料,被师党委加按语转发全师。师党委要求其他单位学习该团实事求是看过去、盯着问题搞总结的做法。这份4000字的总结材料有一半篇幅是讲教训的。

  今年年终总结开始前,这个团决定从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入手,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团党委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后,一改往年自下而上的总结方法,决定先由团
党委向全团官兵报告一年来的工作,然后进行机关、基层“双向讲评”,最后请基层官兵给党委机关提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再进行自下而上的总结、评比。

  该团今年出了个别人打架、酗酒、不假外出等10多个问题,原因既有机关指导不力的因素,也有基层落实不好的因素。该团团长对这些问题的细致入微的剖析,让基层官兵感到了肩头的责任,也感到了从我做起的重要。基层官兵普遍认为,党委的总结很实在,既给人压力,也给人动力。

  在机关、基层“双向讲评”时,基层提出,机关年初为基层承诺的10件实事还有两件没完全落实。团政委张中华当即询问机关有关部门:还有哪两件没落实?为什么没落实?什么时候落实?两个部门负责人不得不站出来,当众给大伙一个明确“说法”。

  机关工作组下基层听取战士的意见时,大到官兵关系、工作作风,小到机关干部在连队吃饭没交伙食费,战士们不留情面,实事求是地讲,工作组听得仔细,记得认真。战士们一共反映了科技练兵、理论学习、后勤建设、装备管理、“两个经常”等13个方面的37个问题,还提出了20多条建议。

  团党委对这些来自基层战士的心声非常重视,他们和机关、基层的同志一起,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先后3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办法,总结经验教训,采纳战士的合理化建议,并制定了团队明年的工作规划。(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6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