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与南昌陆院联手培养合成初级指挥员

http://jczs.sina.com.cn 11:35:39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11月5日电 特约通讯员倪敏芝报道:今天上午,在南京军区某坦克训练基地教学大楼,基地副司令员林启虎正在讲授《装甲兵未来发展和新装备知识》一课,台下听课的不是学兵坦克乘员,而是来自南昌陆军学院的近百名学员。这是南昌陆军学院和该坦克训练基地着眼我军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发展需要,联手培养合成初级指挥员推出的新举措。

  为满足初级指挥员第一任职需要,南昌陆军学院与南京军区某坦克训练基地“联姻”
,尝试走院校和基地相结合培养合成陆军初级指挥人才的路子,由培养单一步兵分队指挥员向培养合成陆军初级指挥员拓展。承担训练教学保障任务的某坦克训练基地充分发挥装备、场地、教员、保障优势,抽调高级讲师、教研室主任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坦克专业教练组成教员队伍,按照部队对初级指挥员的技能、素质需求实施教学。经过4个半月的学习训练,受训人员全部达到20摩托小时,教练射击和战斗射击22次,通信实车实装操作训练25小时,取得通信二级、射击或驾驶二级两个技术等级,并完成战术训练。据悉,到明年3月中旬,他们还将分别进行炮兵、陆军航空兵等专业的训练,让学员全面了解陆军主战兵种知识和技术战术,以胜任陆军主战分队的任职需求。(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6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