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健全专业技术干部奖惩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11:35: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安忠良、特约通讯员赵鹏报道:截至目前,北京军区某部3年来共有26名专业技术干部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提前晋职、晋级、晋衔或立功,9人被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或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与此同时,先后有18名任期考评不称职的专业技术干部被调离工作岗位或暂缓晋升职级。该部健全专业技术干部管理和奖惩机制,营造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该部专业技术干部比例大,为改变过去专业技术干部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状况,他们先后制定《装备干部管理使用暂行规定》、《专业技术干部任期考评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利用奖惩机制对专业技术干部实施严格管理,真正做到爱岗敬业者受重用,不思进取者受处罚。所属某汽车技工训练大队高级讲师任育刚潜心钻研汽车专业理论,不仅主持编写了多部教材,培养出大批汽车学兵,而且技术革新成果突出,其中3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成果分获国家发明展览会银奖和铜奖。部队为他提前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和军衔,并推荐他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和政府特殊津贴。

  在重奖先进的同时,该部还依据《专业技术干部任期考评实施细则》,定期对专业技术干部进行任期考评,并对在岗不敬业、考评不合格的干部进行暂缓晋升职级或调离岗位处理。所属某单位一名工程师自恃资格老、兵龄长,任职多年工作成绩平平,在群众考评中排名倒数第一。部队党委顶住压力,依据有关规定对其作出免职处理,同时选拔一名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专业技术干部接替他的工作。(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6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