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将重点培育主产区粮食生产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11:35:3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西安11月5日电(记者陈钢、刘书云)为了尽快保护和提高粮食产出能力,我国将重点支持粮食主产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发展粮食产业和区域经济。

  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实现“三个转变”,即由传统的单一粮食观向多元化食物观转变,由“藏粮于库”向“藏粮于地”与“藏粮于库”有机结合转变,由一般化抓粮食生产向重点抓粮食主产区和优势产区转
变,要突出粮食主产区和优势产区生产能力的培育,全面满足人们对食物的需求。

  张宝文透露,作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重点工作,国家将启动优质专用粮食产业工程,重点支持粮食主产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争取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中部粮食优势产区集中力量建成一批国家优质专用粮食基地。同时还要加大耕地资源保护力度,确保粮食面积的稳定和恢复;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加科技储备;提高种粮效益,充分调动种粮农民的积极性。(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6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