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特使:英军2005年前不会离开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11:1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6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伊拉克特使杰里米·格林斯托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针对美军的恐怖袭击不断升级,联军在伊拉克遭遇到“严冬”,但他认为英军在2005年前不会离开伊拉克。

  格林斯托克告诉记者,联军希望伊拉克能尽快起草并通过新宪法,并在明年下半年举行全国大选,成立伊拉克新政府,但他认为目前订的时间表太紧,恐怕无法完成。另外,
他还认为,即使新政府能够成立,他们“非常有可能”还要向联军寻求“安全援助”,因此联军不可能立即撤出伊拉克。

  格林斯托克承认目前在伊拉克的反恐局势十分严峻。他说,恐怖分子想要封锁巴格达,使整个伊拉克陷于混乱,因此必须采取强硬措施打击在伊拉克的恐怖分子。但他又担心采取强硬措施又会影响普通伊拉克人民的生活,激起他们的愤怒。

  他还批评伊拉克的邻国叙利亚、伊朗和沙特没有采取有力措施阻止外国恐怖分子通过这些国家边境潜入伊拉克,他认为这些国家在反恐方面没有与美英进行积极合作。

  这位前英国驻联合国大使还批评安理会年初没有通过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的议案。他说,如果人们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伊拉克,而不是遏制美国上,目前的情形就会完全不同了。但格林斯托克强调,他相信萨达姆最终会被抓获,而且这一天也为时不远了。(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