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向巴黎法院提出法舰售台案民事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11:09:1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6日讯 法国费加洛报四日报道,台湾最近采取相当谨慎方式,向巴黎法院提出法国汤姆笙军火集团出售拉法叶舰案涉及佣金的民事赔偿。目前由预审法官范伦贝克(Renaud van Ruymbeke)及德达隆雪(Domonique de Talance)调查的佣金丑闻案,可能因台湾要求赔偿而出现转机。

  费加洛报称,由于法国政府三度拒绝司法当局要求调阅被列为国防机密的售舰档案
文件,使涉及可能高达七亿六千二百万欧元不明佣金的本案调查被迫停顿。该报说,台湾出面要求民事赔偿,将使本案调查从败部复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军在一九九一年八月间与法国汤姆笙军火集团签署六艘拉法叶舰交易契约,总价高达一百六十亿法郎,目前已更名为札勒斯(Thales)的汤姆笙,按造舰交货进度分批支付这笔巨额佣金给促成交易有功的人士,其中有部分回流法国。法官怀疑法国一些左右派政坛人物大受其惠。

  如果法国司法当局查出佣金真相,台湾自然有权要求汤姆笙公司赔偿,亦即法国政府应负责偿还所支付的不法佣金。因此,台湾当局采取的司法步骤具有决定性的作用。

  台湾要求民事赔偿也会对范伦贝克的调查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台湾可以依照案情的需要,向法国司法当局提供所调查的资料,这些宝贵的资料可能就是法国政府以国防机密为由遭到冻结。台湾可以揭发为汤姆笙游说的中介名单,以及回流法国的佣金受益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