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李登辉为何拚老命挺扁?

http://jczs.sina.com.cn 11:06:39 人民网

  几年前,李登辉一手终结了国民党的统治。如今,又千方百计利用自己剩余的政治影响力,拚老命为民进党站台。他不惜拖老迈的身躯上街参加“公投”游行;炒作兴票案;主持成立全台挺扁总会;筹划明年“二二八”挺扁百万人游行活动。

  曾经受国民党悉心栽培,爬上“总统”宝座的李登辉,忘恩负义,早就背叛了国民党,如今更赤膊上阵,与扁结盟,千方百计阻止国民党重新执政,目的十分明显,就是要延
续民进党的执政,继续推动其“台独”路线。

  李登辉自称一生最大的使命就是“完成台湾独立建国”。在二000年三月“大选”中,他发现陈水扁是最能继承其“台独”衣钵的人,所以极力给陈水扁助选,并倾囊传授“治政之道”。陈水扁上台后,为帮其稳定局面,他于二00一年八月网罗一批追随者成立了“台联党”,并在该年年底的“立委”选举中获得十三个席位,增强陈水扁掌控政局的能力。今年二月,当“连宋配”成局后,给陈水扁竞选连任带来了强大的威胁,李登辉心急如焚,一再对外宣称,“只有陈水扁再做四年,才能继续坚定地走认同‘两国论’、‘一边一国’的道路。如果连宋当选,本土政权的根就要断了。”由此可见李登辉挺扁的真正目的就是为了“台独”。

  李登辉上月底在台主持陈水扁竞选总会筹备会议上称,“二000年的政党轮替好不容易赶走外来政权,二00四年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以连战为代表的外来政权复辟。”他还叮嘱台联党一定要全力支持陈水扁连任,否则他就要“逃到海外活命”。这番话暴露了李登辉内心的恐惧,担心陈水扁落选,若国民党重新执政,固然其政治影响会受制约,甚至他当年涉及的国安密帐、新瑞都案等弊案将会翻出来,被提起公诉,到时吃不了要兜走。新仇旧恨,国民党对他会有清算的一天。李登辉深知其中利害,所以要搏老命辅助阿扁竞选,免得自己晚景凄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