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围绕布什政府对伊情报 美参院两党人士激烈对峙

http://jczs.sina.com.cn 10:53: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 美国福克斯新闻华盛顿消息,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周三对民主党派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想用有关伊拉克战争当中不利于布什的情报信息作为使得布什在2004年连任竞选中受到打击的工具。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基尔在参议院的大会上表示:“我从不知道还有比这更直白的两党政治争斗,民主党人如果这么做将是令人恶心的,这种做法应该受到谴
责。”

  但是,伊利诺伊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却表示,有关布什政府决定对伊发动军事攻击的情报信息是否准确应该由一个独立的委员会来进行调查,这样才能做到透明公正。

  福克斯新闻台得到的一份据信由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议员撰写的文件显示,这些议员希望能够公开布什政府决定攻打伊拉克的“错误动机”。这份备忘录是在周二晚些时候由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一位消息人士提供的,其讨论了针对攻伊前美国政府情报工作展开调查的可能的时间表,时间表的制定显然是想对布什明年竞选给予尽可能沉重的打击。

  尽管民主党派表示上述备忘录仅仅是一份草案,但共和党人却表示这份文件的撰写本身就是一个坏消息。来自密西西比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特伦特-洛特表示:“毫无疑问,这完全是政治斗争。民主党人如此毫不掩饰地想要攻击布什总统,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这份文件至少已经对两党之间的关系产生了负面影响。”

  来自蒙大拿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基特-邦德表示:“很显然,民主党的文件暗示,其正在酝酿将伊情报问题作为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的核心点来攻击布什。”众议院议长、伊利诺伊州共和党议员丹尼斯-哈斯特表示,民主党人应该放弃政治斗争,因为“反恐任务如此艰巨,美国两大党派应该团结一致而不应热衷相互残杀。”

  上述备忘录呼吁民主党人对于布什政府在对伊情报问题上的可疑举动提出质问并展开调查,备忘录称:“布什政府为了对伊发动先发制人的单方面打击在情报问题上有一些不诚实的举动和动机,我们有义务公布这些误导性的信息,布什政府的一些官员有意要打击伊拉克,这份文件就是为了揭露布什政府的错误动机。”(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