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将向以色列出口武器?合作已上新台阶

http://jczs.sina.com.cn 10:52: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在军事装备与技术委员会的例会上称他曾经考虑过向以色列出口俄制武器,并曾经和以色列总理沙龙讨论过这一可能性。

  普京没有透露他们之间究竟有没有达成协议,但是他强调说双方在这方面的合作已经上了一个台阶。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直到最近,俄罗斯还从未向以色列出售过任何武器装备。然而,俄罗斯和以色列的军火制造商在过去的数年中一直有所合作。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俄制卡-50直升机的现代化改装。一家以色列公司参与了此种直升机导航系统的升级。他们还试图向土耳其出售一批这种经过改装的卡-50(卡-50-2),但是由于美国对土耳其政府施加了巨大压力,最终没有取得成功。

  另据报道,昨天,美国总统布什要求国会批准向以色列提供20亿美元的援助以帮助其增强军备,国会很有可能批准这一要求。很明显,这20亿美元将被用来购买美国武器装备。

  俄罗斯和以色列在军备方面还是竞争对手。最近,以色列已经成为印度的第二大武器供应国。此外,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大多装备的是以色列制造的雷达设备。(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