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严格按照编制选取配备士官

http://jczs.sina.com.cn 08:50: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郝维杰、杨富强报道: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在今冬士官选取工作中严格执行编制,坚持以战斗力为标准,实行目标控制,切实保证作战部队建制班班长和各类技术复杂专业配备士官的满编。

  随着这个集团军所属部队武器装备科技含量的提高,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士官群体作支撑。在部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情况下,要求选取士官人数多与指标少的矛盾十分突
出。该集团军党委以对部队战斗力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编制和政策规定,择优选取和配备士官,保障师以下作战部队建制班班长和技术复杂专业的士官的编制数,作出了“十不选”、“十优先”的规定:本人不申请的不选、民主评议不过关的不选、基层不推荐的不选、文化考核不过分数线的不选、综合考评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不选、军事训练考核不及格的不选、超编或无编制岗位的不选、没有参加综合考评的不选、身体不合格的不选、受过严重警告以上处分的不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优先、民主评议为优秀的优先、基层推荐排名靠前的优先、班长骨干优先、党员优先、标兵模范优先、立功受奖者优先、获得技术等级证书的优先、专业技术能手优先、经过集团军以上训练机构培训的优先,并将士官选取配备的标准条件公布于众。

  为确保士官选取配备公平、公正、合理,该集团军全程推行“阳光操作”,全面公开,对士官选取各个环节实施全程跟踪监督,确保了士官选取的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