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希望朝核问题第二次六方会谈能早日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09:26:3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1月5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5日在汉城表示,希望朝核问题第二次六方会谈能早日举行。

  尹永宽在外交通商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韩国政府的立场是在今年内尽快举行第二次六方会谈。有关各方应尽最大努力营造友好的气氛,抓紧时间使第二次六方会谈早日举行。鉴于朝核问题涉及许多复杂的悬案,第二次六方会谈以今年12月份举行为宜。

  在谈到同步解决朝核问题时,尹永宽说,美国政府已经表示不要求在朝鲜解决完所有问题之后再采取行动。美国的立场是,解决朝核问题可分成朝鲜表明放弃核开发、采取实际弃核行动和完成弃核等几个阶段进行,美国将采取与这些阶段相对应的措施。

  尹永宽认为,只要第二次六方会谈讨论朝鲜弃核和对朝安全保证问题,自然就会讨论朝美采取对应行动问题。有关各方在第二次六方会谈中有可能就采取对应行动的问题达成共识。

  尹永宽说,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4日在纽约举行执委会非正式会议,决定暂时停止为朝鲜建设轻水反应堆。但这一决定是非正式的,正式决定将在该组织各成员政府研究后于本月21日作出。他还说,韩国政府认为轻水反应堆工程暂停时间应为一年,一年后应当恢复建设。第二次六方会谈的走向将对轻水反应堆工程在暂停一年后是否恢复建设产生影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