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礼恒:中国航天科技进步有港澳同胞一份功劳

http://jczs.sina.com.cn 17:08:5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江国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王礼恒5日说,中国航天科技取得的进步也有港澳同胞的一份贡献,对何鸿燊、曾宪梓先生等港澳同胞对内地航天事业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

  兼任何鸿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基金会理事长的王礼恒说,人才是中国航天事业取得成功的第

  一要素。在中国决定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之前的1990年,澳门知名人士何鸿燊就发起成立中国大陆第一个航天人才培训基金会 --何鸿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基金会。

  10多年来,这个总部设在香港的基金会累计出资3900万港币资助航天人才教育和交流项目,内地400多个单位中有数百名技术和管理人才受益。他们当中不少人成为载人航天科技领域的技术和管理骨干。“基金会还为促进国内外航天科技界的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月初,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金利来远东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捐资1亿港元设立“曾宪梓航天科技发展基金”,以奖励对祖国航天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航天员,支持国家航天科技事业的发展。

  王礼恒说,今后,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将要实施探月、研制发射空间实验室等工程,技术难度更大,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将更高。他表示何鸿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和港澳同胞的交流与合作,充分用好港澳同胞的赞助,支持航天事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