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美国撤出伊拉克 恐怖袭击将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16:47: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布什拉·卡娜法妮女士日前在接受阿拉伯语报纸采访时呼吁美国撤出伊拉克,并称恐怖袭击的问题是从美国占领这个国家后才开始出现的。

  总部位于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Asharq al-Awsat》11月5日刊登了对卡娜法妮的专访。她说,大马士革在短期内对叙美关系不乐观,尤其是在美国的选举年期间,她敦促美国
方面同叙利亚进行对话,而不是向叙方提出要求。上周,在伊拉克发生一系列自杀爆炸袭击后,美国曾要求叙利亚阻止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

  卡娜法妮指出:“问题在美国,而不在叙利亚。美国必须更加客观,因为当他们刚进入伊拉克时并没有恐怖主义,现在那里出现了恐怖主义和‘基地’组织的问题,情况已经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推翻萨达姆政权变成了恐怖主义的问题。”

  “美国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再在伊拉克这样下去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他们必须将权力交给那些更为伊拉克人所接受的派别,让伊拉克更快重获主权,举行自由选举,然后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我们(叙利亚)已经尽其所能阻止武装分子越境。我认为,有很多(对叙利亚的)指控是错误的,只是在为伊拉克的不稳定和缺乏控制充当政治借口。占领军拥有电子设备和卫星系统,可以提供更多的信息,为什么他们不自己去守卫边境?”(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