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阵亡美军华裔女兵家人和朋友追忆年轻女兵

http://jczs.sina.com.cn 16:44: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卢斯·刘手拿着女儿卡里纳·刘六个月时的照片。列兵卡里纳·刘星期天在伊拉克美军直升机被伊武装分子击落事件中身亡。

  卢斯·刘将她女儿的照片放在她利文斯顿家中的咖啡桌上,供那些前来表示哀悼的人们瞻仰。

  她拿起一张卡里纳六个月大时的照片说:“她总是很快乐。”照片上卡里纳的脸上还有刚刚流下的眼泪的痕迹,但她的小脸却已经露出笑容。

  片刻后,卢斯将照片紧紧抱在怀中,离开了到处是朋友和亲属的房间,她的眼中有泪光在闪动。

  星期天,一架美军“支努干”直升机在伊拉克被击落,卡里纳和其它十五名美军士兵丧生。他们当时正将前往美国进行两个星期的休假。还有20名美军士兵在这一事件中受伤。这是伊拉克战争于三月份开始以来美军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这一事件在美国全国各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阵亡士兵的家人由盼望士兵归来的欢快心情一下子陷入了亲人死亡的巨大悲痛之中。

  就在卡里纳快要休假前一天,她还写电子邮件给其姐姐。她写道:“不要担心,我会很小心的,我需要一些时间休息。”

  这也使美国国内开始了解驻伊美军的每日伤亡情况。罗家的一位朋友、儿子在海军陆战队服役的布尔波斯说:“我开始感到作为父母的担忧。你希望你不是下一个被军士的敲门声所惊醒的人。”

  20岁的卡里纳看起来能够作好每件她想作的事,利文斯顿中学校长文德尔说:“她的智慧超出了她的年龄。”她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是学校象棋协会的主席,在上高中二年级时就学完了高等微积分,她那门课程的成绩是A+。文德尔说:“她有许多A+。”

  朋友们说她非常聪明、性格随和,而且歌唱得很好。

  塔弗拉说,她总是能够完成她所需要完成的作业,但是她并不只是一门心思的学习。和卡里纳是多年同学的塔弗拉说:“她是跟我经常参加晚会的那个女孩子。”

  曾是卡里纳多年同学的瓦利亚说,她总是脸上带着微笑,是一个愿意和你交谈任何事情的人。她也有严肃的一面。瓦利亚说:“她很爱思考”。

  鲁普曾教过卡里纳美国历史课程。鲁普说:“有时她对学习历史提出了疑问‘为什么在我可以作一些很重要的事情的时候却要学习历史?’”

  高中毕业后,她获得了一份音乐奖学金,在太平洋大学就读,但她随后离开了学校加入了美国陆军。

  她的父亲奥古斯丁·刘说,由于对计算机和科学技术感兴趣,她成为一名电台工作人员。她希望能够回到学校来努力学习,搞明白什么对她有益处,但她知道她得等待。他说:“她对能帮助伊拉克人感到十分自豪。”(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