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湾国家在瑞士银行个人存款总额达250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16:38:0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海湾国家在各瑞士银行的个人存款总额达2500亿美元,占银行经营业务总额2万亿美元的10%。

  据阿联酋阿布扎比媒体4日引用银行界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近三年来,阿拉伯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增长了15%,这是由于近年来美国发生的一系列政治经济事件动摇了他们对美国金融机构的信任,纷纷撤出在美投资,寻找“一个安全的场所”。

  尤其是9·11事件之后,美国将阿拉伯和穆斯林的资金与资助恐怖主义联系起来,海湾国家的富豪们担心他们的存款被冻结和没收,先后从美国撤出了200多亿美元。瑞士及欧洲其他国家的银行之间展开了激烈竞争,纷纷采取措施吸引阿拉伯与穆斯林的资金。

  瑞士这一中立国家有370多家银行,全世界40%的富豪们在那里都拥有存款。(苗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