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乐山大规模整治大佛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16:16:42 解放军报

  新华社成都11月5日电(记者刘谨)针对旅游市场上突出存在的“野导”“黑车”“私拿回扣”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现象,乐山大佛景区日前开始大规模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打造诚信经营,建设诚信乐山。

  整治中,乐山有关部门对拉客宰客现象严重的“东方佛都”景点进行了勒令停业整改,关停了违规欺客行为较多的东方旅行社停车场。乐山市公安机关依法对20名“野导”进行
了治安处分,对违规行为严重的6人进行了治安拘留。

  乐山市委书记于伟认为,旅游景区不仅要建立健全管理体制,还要不断加强综合执法力度,以严格管理、优质服务和以人为本的观念树立乐山真正的旅游品牌形象。

  为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乐山市政府出台了综合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通告》,并在各相关部门实行了“问责制”,与第一责任人挂钩,以“规建并举”的方法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乐山市旅游市场综合执法组还按照各自职责成立了9个小组,在成乐高速公路辜李坝和棉竹出口处、大佛景区和景区沿线等地设点,查处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为提高景区服务质量,乐山市目前已在景区周边的车站、码头等地设立6个游客咨询点,为游客免费提供景区旅游线路地图,并告知游客如何选择最佳旅游路线和导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