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反恐专家称美英联军可能在伊面临的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16:26:0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4日电 (记者马知涵)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反恐问题专家乔纳森·史蒂文森4日警告说,伊拉克今后几个月内可能会发生更多的针对美英联军的恐怖袭击事件。

  史蒂文森当天在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就反恐问题作证时表示,伊拉克近期发生的暴乱及袭击事件呈现出有组织、指挥有序的特点,美英联军必须相应地采取“新的战
略及反暴力手段”。他指出,目前美英联军似乎对伊境内的许多武器储藏地点失去控制,从而导致枪支流失。

  自美国5月1日宣布对伊主要战事结束以来,伊拉克局势持续动荡,各种袭击活动此起彼伏。特别是近一周来,反对美英联军的武装活动有升级趋势。英国媒体纷纷称,美英联军在伊拉克正面临着一场非对称性的“游击战”。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上月中旬发表的《世界军事力量对比》年度报告也曾指出,伊拉克前政权的追随者及来自伊境外的恐怖分子所采取的非对称性战略给美英联军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成为伊拉克局势稳定的最主要障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