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FBI发现911事件新线索 锁定“第20名劫机犯”

http://jczs.sina.com.cn 15:03: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今日美国报》今天报道说,据美国司法部一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认定一名基地组织成员,他于2001年8月组织加入911事件策划案。FBI特工们相信,这名基地组织成员参与策划911恐怖袭击事件,他是FBI查明的第20位911恐怖袭击事件参与者。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我们已经相当确信我们找到了第20名参与911恐
怖袭击事件的劫机犯。”这位官员称,这名基地组织成员潜入美国参与策划911袭击事件,但在其它19名劫机犯实施恐怖袭击前不久,他因故离开了美国。这位官员没有透露这名基地分子为何离开美国,也没有透露他是生是死,或者是否已被美方拘禁。

  司法部这名官员表示,虽然FBI已经认定这名基地组织成员参与了911恐怖袭击事件,但他并非基地组织的“阴谋策划人”穆萨乌里或者本-阿尔希布。如果FBI是正确的,那么困扰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一个重要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四架被劫飞机中三架有五名劫机犯,但有一架只有四名劫机犯。原来这名劫机犯在袭击事件发生前因故离开了美国。目前美国检察部门已经表示对FBI的新发现很感兴趣,但现在还不能确定FBI是否正确,需要进一步的证据证实这个问题。

  虽然美国当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不久便表示,恐怖袭击事件之前被捕的穆萨乌里有可能原本是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第20名劫机犯,但这一说法一直存在争议。之后的一年多,FBI又认为本-阿尔希布可能原本是第20名劫机犯。此次FBI的新发现又为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一些悬案找到了新的证据。(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