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欧国防长拟削减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规模(图)

http://jczs.sina.com.cn 11:19: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科索沃维和的北约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1月3日,来自北欧国家的国防部长对科索沃进行了短期考察,以评估削减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可能性 。这些国防部长包括:丹麦国防部长斯文·奥格·延斯拜、芬兰国防部长塞波·凯伊阿尔里恩、挪威国防部长克里斯汀·克洛恩·德沃尔 、瑞典国防部长莱尼·比约克朗德,陪同上述各国防长的还有冰岛科索沃大使克里斯汀·阿纳森。冰岛目前还没有常备军队。

  瑞典国防部长比约克朗德表示,尽管考虑准备削减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规模,但北欧各国维和部队在科索沃的部署是一项长期任务, 他和其他北欧国家的国防部长这次前往科索沃考察,目的就是要获得具体如何削减驻那里的维和部队的直观印象。不论最终的削减幅度有 多大,但保留下来的维和部队的数量一定要能够满足完成联合国各种任务的需要,和平解决好那里的所有问题。

  考察期间,北欧各国防长与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司令官霍尔格·凯默霍夫和联合国驻科索沃特使哈里·霍尔凯利进行了正式接触及 会晤。

  目前,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总人数为2万人,主要负责那里的社会治安和安全。自1999年6月以来,阿尔巴尼亚人占多数的科索沃 地区一直处于联合国的管理之下。(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