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航天局计划发射两颗环境监测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11:15:2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4日电(记者潘治)欧洲航天局日前宣布,将于2004年和2006年分别发射一颗环境监测卫星,以“前所未有的精度”对地球上的冰层、海洋洋流以及地球内部情况等进行监测,观察和分析地球整体气候及环境变化。

  据介绍,欧洲航天局将首先于2004年发射一颗名为“CryoSat”的卫星,它将在离地面72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至少3年时间,主要任务是对地表冰层以及海洋洋流的变化情况进行
监测,并利用监测数据为相关变化对地球上的气候和环境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

  另一颗名为“GOCE”的卫星则将从2006年开始在距地面25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至少连续两年对地球内部情况进行观测,提供包括地球磁场等多方面的数据。此外,鉴于极圈内的冰存量对世界气候以及海洋洋流均有重要影响,这颗卫星还将特别对地表冰层厚度以及海洋中的洋流进行观测。

  据悉,上述两颗卫星的相关项目总计耗资达7700万欧元(1欧元约合1.15美元)。与以前的同类监测卫星相比,这两颗卫星的最大特点是数据精度大为提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