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与恐怖分子同眠 澳现役女兵错嫁“基地”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10:56:41 北京青年报

  近日,在全球反恐战争中扮演亚太地区急先锋的澳大利亚霍华德政府遭遇了尴尬事:一名法国籍“基地”嫌犯不但成功获得澳大利亚的旅游签证顺利入境,而且还当上了澳大利亚国防军的乘龙快婿———娶了一名澳大利亚现役女兵,甚至还在悉尼组建了恐怖小组,密谋对澳境内的目标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漂亮女兵不识法国酷男真面目

  澳大利亚漂亮的女兵M(化名)就像做了一场噩梦:还沉浸在新婚甜蜜之中的她突然间被澳大利亚和法国的反恐怖情报特工告知,她的新郎是“基地”恐怖分子、拉登手下的干将,现在已经被澳大利亚武装押解回法国,在巴黎郊外一个绝密的地点接受法国反恐怖官员的轮番审讯。

  身为澳大利亚国防军现役士兵的M是个金发碧眼的白人姑娘,出身富裕家庭,为了寻找心目中的“白马王子”,M参军入伍,成为澳大利亚国防军的一名陆军士兵,驻扎在昆士兰地区。在军营里,M遇上了35岁的法国人威利·布里吉特。别看布里吉特皮肤黝黑,不苟言笑,可他会说一口流利的法语,懂得法国情人的浪漫,所以尽管女兵M明知布里吉特没有澳大利亚的永久身份,没有稳定的工作,可还是在9月中旬闪电般地跟他结婚,并且随他皈依了伊斯兰教。

  布里吉特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信徒,他每天都要准时到哈尔顿街的“祈祷中心”做祷告。这个“祈祷中心”在澳大利亚相当有名,因为它属于比较激进的一个教派,澳大利亚的极端宗教领袖比拉尔·哈扎尔和现在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拘禁营的澳大利亚“塔利班”分子哈比卜都是这个中心的常客。这一切并没有让M觉得不正常。

  不过,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和联邦警察局事后都断定,女兵M跟布里吉特在澳大利亚所从事的恐怖活动毫无干系,也没有把任何的军事机密透露给他。

  -女作家也差点儿嫁给了他

  与此同时,悉尼颇有名气的29岁的女作家印第安娜·利瓦兹也差点儿嫁给了布里吉特。利瓦兹告诉《每日电讯》报的记者说:“别人介绍他是穆斯林,所以我们就从穆斯林的话题说起。他对‘9·11’事件的观点是那是美国人的报应。我倒不觉得奇怪,毕竟他出生成长在不同的宗教背景下。”

  利瓦兹说,他们俩是在“雷德费恩健身馆”认识的。利瓦兹常到这家健身馆去,因为她是四年前从法国移民到澳大利亚的,所以到这里想找老乡说说法语。布里吉特自我介绍说,他在法国一家顾问公司工作,现在是到澳大利亚度一年的长假。之前,他曾经到过非洲学习经书,并且会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

  当利瓦兹从媒体上听说布里吉特居然是已被澳大利亚驱逐回法国的恐怖分子的时候,她大为震惊。更让她震惊的是,布里吉特已经结了婚:“他跟我约会的时候从来没说过他已经结婚,我们一直在谈婚论嫁,这样好让他留在澳大利亚。所以,当我听说他是恐怖嫌犯后拼命给他打手机,可就是打不通,我这才相信这是真的。”

  回忆与布里吉特在一起的时光,利瓦兹说,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最爱谈的就是他的信仰和怎么解决他在澳大利亚的身份问题。终于有一天,布里吉特非常坦白地问:“我能不能通过结婚解决在澳大利亚的身份问题呀?”利瓦兹马上回答说:“这不太可行,因为你得向政府证明你为什么来澳大利亚,为什么想跟澳大利亚女孩结婚,如果只为一纸证书而结婚的话,别那么干,因为政府很快就会察觉的。”

  后来,利瓦兹跟布里吉特就没有联系了,直到警察找上门来向她了解情况。

  -给情人打电话时泄露了行踪

  其实,布里吉特一直处于法国情报和反恐怖机构的秘密监控之下。2003年5月,布里吉特奇迹般地躲过监视,持旅游签证顺利潜入澳大利亚。布里吉特溜走后,法国情报和反恐怖机构一时间不知他藏身何处。直到9月底,法国情报机构监听到布里吉特的几个电话,其中一个电话是他打给法国同伙的,他们说的是阿拉伯语。布里吉特告诉对方说,他已经定居澳大利亚,并且娶了“澳大利亚的美女”。几天后,布里吉特再给法国的同伙打电话,直到这时,法国情报机构才准确锁定布里吉特在澳大利亚的情报,立即通知了澳大利亚反恐怖机构。

  但布里吉特究竟隐身何处,逮住他会不会打草惊蛇都是悬而未决的问题。就在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感到为难的时候,刚刚结婚的布里吉特居然背着新娘跟利瓦兹接触,结果他们的手机通话全部被截获,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从而摸清了布里吉特在澳大利亚所有的联络人和地点,将悉尼的恐怖小组一举摧毁。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透露说,布里吉特被捕后,面对法国反恐怖特工连续30小时不间断审讯,显得十分镇定自信,他一口咬定自己是无辜的,之所以想移民澳大利亚是为了“远离圣战组织,开始新的生活”。然而,法国秘密情报局截获布里吉特的手机通话却显示,他在澳大利亚逗留的五个月时间里,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跟潜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的“基地”领导层联系。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证实说,布里吉特到澳大利亚是想组建悉尼恐怖小组,袭击澳大利亚“腹地”。

  -链接   恐怖干将涉嫌暗杀马苏德

  直到现在,法国情报机构也没有完全摸清出生于印度、拥有法国国籍的布里吉特的底细。但法国情报机构认为,布里吉特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人物”。

  布里吉特的行动相当惊人:他先是跑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恐怖训练营内,接受“基地”组织的系统训练,紧接着又溜到巴黎郊外,偷偷地开设了“基地”组织同情者秘密训练营。最引人注目的是,布里吉特可能是在“9·11”恐怖事件发生前几天刺杀阿富汗北方联盟军事总指挥马苏德行动的幕后总策划。当时,马苏德将军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接受两名自称是法国电视台记者的采访,结果被一枚暗藏在摄像机里的炸弹炸死。法国司法机构透露说,执行刺杀任务的两名刺客所持的比利时护照就是布里吉特提供的。“9·11”事件发生后,布里吉特从阿富汗撤到了巴基斯坦边境,在那里他奉命招兵买马,跟美国人打“圣战”。塔利班政权倒台后,布里吉特偷偷地潜回法国。

  -评论   恐怖主义的另一种伤和痛

  2001年,法国一家媒体曾以《被撕裂的家庭》为题报道了恐怖主义横行全球之际,另一个鲜为外界关注的受害群体———根本不知情的恐怖分子家属。这篇报道说,从2001年恐怖分子袭击美国,引发全球性的反恐战争以来,已有数以万计的恐怖分子和嫌犯被击毙、遭拘禁、被判刑。他们的身后是数量远大于万计的家人。在这些家人当中最受打击的莫过于那些根本不知情的父母妻儿了。

  相当多的恐怖分子被指派到西方国家后,为了便于展开行动,为了掩护真实的身份和意图,他们往往会选择配偶组建家庭,扮演好丈夫、好父亲的角色,直到接到恐怖行动命令后,他们才会撕下隐藏许久的面纱,走上血腥的不归路。不知情的妻子儿女往往成了受害者———他们将长久蒙受来自所在国执法机构长时间的调查,承受来自周围人群的歧视,甚至会成为愤怒人们的报复对象。

  “9·11”事件发生后,拉登的弟媳妇尽管早在五年前就跟拉登家族没有任何关系了,更不知道恐怖阴谋,可她和她的女儿们不得不过着隐居的生活,从此一家人不能正常出游,也不能过其他的社会生活。制造摩洛哥恐怖爆炸事件的主谋的妻子同样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是恐怖分子,可她和孩子却不得不承受丈夫带来的家庭之痛。事实上,这些恐怖分子在给人们带来伤害的同时,成为他们掩护身份的不知情的家人同样也成了他们恐怖行为的受害者,更为悲惨的是,他们很难得到外界的同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