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超大规模史无前例 今日河南省将举行反恐大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10:49: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 在火车站垃圾桶内放“毒气”;在中原博览中心劫持“人质”;“占领”燃气公司储油罐,要挟政府;在长途汽车上安装定时炸弹,绑架“人质”。面对恐怖分子的种种挑衅,军、警、民协同作战,化解各种严重危机。据河南商报报道,今日上午9时至11时,河南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反恐演习在郑州市上街区举行。

  昨日傍晚,记者提前到演习现场“探营”。只见上街一军用机场的宽阔场地上,已
经模拟修建了郑州市内的一些重要建筑物,如郑州火车站、中原博览中心、郑州燃气公司储油罐、加油站等建筑物,跑道上还加有路牌,如农业路、红专路、北环路、花园路、金水路等主要街道一一在目,“街道”旁还设有座椅、街心公园等设施,十分逼真。参加演习的郑州市公安局女子刑侦队及其各部门的工作人员,还都在空旷的黑夜里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本次反恐演习是河南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反恐大演练,军、警、民等各方面历时数月,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虽然是演习,但完全从实战出发,一切都模拟真实事件,场面宏大,情节紧张,扣人心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