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透露国亲两党“竞选主轴”将强调经济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10:45: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 国民党副主席马英九4日称,国亲两党的“大选”主轴将强调经济议题;同时他批评民进党不断突出“公民投票”和“新宪法”等政治议题,是为了转移焦点。

  据联合早报以自台湾的报道说,马英九4日在以台北市长身份与外籍记者餐叙就“大选”相关问题发表意见时承认说,民进党目前掌握主动权,抛出“一边一国”、“公民投票”、“新宪法”等政治议题,但是国亲都会有对策。

  对于最近双方的民意调查数字接近,马英九称这对国民党是一个“警讯”。国民党在“选举”上必须更积极进取和更主动。

  马英九称,根据“主计处”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岛内民众被列入贫穷线以下的家庭增加了10%。贫富差距的情况也恶化,收入最高20%家庭的财富,是最低收入20%家庭的6.3倍。他称,“一般选民关心的是生活问题,‘国家定位’还在其次。”

  此外据马英九透露说,国亲的“竞选主轴”会集中在教育、经济、就业等民生议题。同时他强调说,国亲两党的“政见”已准备就绪,将在本月陆续发出,其中包括经济、就业、教育、两岸等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