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自称在纽约获“礼遇” 美方称不愿被误解

http://jczs.sina.com.cn 10:44: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 尽管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声称此次“过境”纽约取得许多“礼遇”突破,但仍然没有见到任何美国官员。据台湾传媒引述华盛顿消息人士透露,这是布什总统亲自做的决定,理由之一就是不愿被误解为美国支持陈水扁的“公投”、“新宪”等主张。

  据悉,台湾当局最初曾希望美国派遣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到纽约与陈水扁会面,但是最后这个“愿望”没有实现。消息人士说,一直到上周四陈水扁抵达纽约前一天
,台当局驻美官员程建人仍在尽“最后努力”。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政府最后决定不派人去纽约,原因之一还是“公投”、“新宪”等言论;美方认为,如果派官方人士到纽约与陈水扁会面,无疑是提高接待规格,很可能让陈水扁误以为美国认可他这些言论。尤其最近台湾经常错误解读美国方面的讯息,更令美国不敢大意。

  另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泛蓝阵营的连战稍早访问美国时,美国没有派出现任副司长以上层级官员接待。为避免外界误以为美国有所偏袒,所以美国决定以相同规格对待陈、连两人,以符合国务院的声明“不偏好任一候选人或任一政党”。

  在陈水扁离开美国后,美国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3日表示,基于“旅行过境”所需,美国给予陈水扁“安全、舒适、便利、尊严”等待遇,希望陈水扁感受到美国的“善意”。对于陈水扁若干被视为有“独立”倾向的言行,薛瑞福说,布什总统已经把美国政策表达得很清楚,就是不支持“台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