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何鸿燊航天基金三千万港元培训中国航天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10:3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记者孙自法)香港何鸿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基金会理事长王礼恒四日下午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基金成立至今,直接用于中国航天科技人才培训的经费已经超过一千四百万港币,同时还投资一千五百万港币兴建“何鸿燊培训楼”,参与建设航天人才培训中心。

  王礼恒介绍说,何鸿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基金会由香港知名实业家何鸿燊捐资本金
两千万港币,于一九九0年十月在香港正式成立。其宗旨是接受和运用海内外人士及团体的捐赠,致力于中国航天科技及管理人才培养,提高中国航天科技水平。并通过人才培养,促进中国航天科技界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扩大中国航天的国际影响,推动中国航天科技发展。

  该基金会成立十三年来,积极推进中国航天科技、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在科技、管理人员、高级技术工人的境外进修与培训;邀请国外专家来华讲学;参与高学历人才培养;推动海内外民间航天科技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成效显著。基金会发起并出资参与在香港、北京、澳门、台湾成功举办了四届“海内外华人航天科技研讨会”,促进了中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民间航天科技的交流与合作。

  王礼恒称,基金会资助的项目,基本上都达到预期目的,受益单位达四百余个。他说,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当中,接受过何鸿燊基金会资助项目培训的科技人员也占较大比例。

  这位理事长表示,根据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特别是实施载人航天二期工程的需要,何鸿燊基金会将针对空间交会对接技术、新型运载火箭研制等关键领域,重点支持开展相关科技人才的培训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