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拜访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

http://jczs.sina.com.cn 22:03: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 黄少华)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访港代表团,今天傍晚来到位于中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拜访,受到众多官兵的夹道热烈欢迎和军乐队、威风锣鼓队的盛情迎接。

  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和政委王玉发等主要军官悉数出迎,将代表团全体人员接至三楼室内体育馆,举行有近二百名三军官兵参加的欢迎仪式。

  王玉发致欢迎辞说,代表团的到来,对激发香港同胞的爱国热情,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促进香港经济的发展和“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对激发驻军官兵的政治热情,增强履行神圣使命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部队的全面建设,都是巨大的鼓舞和激励。

  他表示,中国航天人在创造“飞天”奇迹的同时,也创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要求驻港部队官兵向航天英模学习,在广大港人面前树立和维护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建设一流部队,忠实履行神圣使命,实践“一国两制”伟大方针,为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的统一大业作贡献。

  代表团团长胡世祥致辞时说,本月一日在大球场,看到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的表演,感到威武文明之师名副其实。他还称赞部队驻港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了贡献,并期许大家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

  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致辞时代表十四位航天员向驻港部队指战员对国家航天事业的支持和对航天员的关爱,表示了感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