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安全部队在麦加抓获6名恐怖分子并击毙2人

http://jczs.sina.com.cn 21:54:2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1月4日电(记者朱少华)据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日报》4日报道,沙特内政大臣纳依夫3日夜间对该报记者说,沙特安全部队3日在麦加采取的一次反恐行动中抓获了6名恐怖分子,并在交火中击毙2名。

  纳依夫说,这伙恐怖分子是“基地”组织成员,他们在伊斯兰教圣地麦加准备实施恐怖袭击,其目的不仅是恐吓和伤害那里的穆斯林和其他平民,而且试图使整个沙特阿拉伯
王国变成恐怖之地。

  沙特内政部3日下午发表声明说,3日上午8时,沙特安全部队根据所获情报,包围了恐怖分子在麦加市贫民区夏拉易哈小区内的躲藏地点,恐怖分子首先以密集的火力向安全部队开火,安全部队立即进行了还击。在这伙恐怖分子企图分乘两辆小汽车逃离时,遭到安全部队的阻击,两辆小汽车被击中当场瘫痪,2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其余跳车逃匿。安全部队随后进行了大搜捕,抓获了4名恐怖分子,另有两名向安全部队自首。

  沙特安全部队在这两辆车内和恐怖分子躲藏的地方搜出一批武器弹药,其中有冲锋枪、手枪、手榴弹、手雷、枪榴弹和炸药等。

  自今年5月12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震惊世界的连环爆炸事件以来,沙特阿拉伯在全国发起了严厉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接连挫败多起重大恐怖袭击图谋,击毙和抓获了几十名重要恐怖嫌疑分子,逮捕与恐怖活动有牵连的嫌疑犯500余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