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通过伊战拨款法案 战争的代价不只是钱

http://jczs.sina.com.cn 20:33:52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连日来,驻伊美军的伤亡事件在美国国内引起很大震动。3号,美国参议院最终批准了为驻伊美军增加拨款的法案。

  这里是美国芝加哥的一个小镇。在2号美军“奇努克”直升机在伊拉克被击落事故中丧生的美军飞行员布莱恩·斯拉韦纳斯的家,就在这里。3号,斯拉韦纳斯家挤满了媒体记者。据斯拉韦纳斯的家人说,今年三十而立的斯拉韦纳斯在去伊拉克之前,刚刚在伊利诺伊
大学获得了工程学的文凭。在出事前,他一直跟家里说,想尽早回国,找份工作。谁知,转瞬间已是物是人非。

  斯拉韦纳斯的继母 克里斯蒂:我真的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我真的希望有关方面,懂得如何保护这些士兵。

  当天,美国参议院就是否批准对伊拉克军事行动和重建援助拨款法案的最后文本展开辩论。一些参议员在辩论会上逐个读出在伊拉克丧生的美军士兵的姓名,情绪颇为激动。

  民主党议员:总统先生,看看吧!这就是现在在伊拉克发生的一切,或许我们并没有亲眼看到这些尸体运回国,但是这就是现在正在伊拉克发生的事情,本来不该是这样的,当初我坐在对外关系委员会办公室里,他们跑来告诉我,我们会以解放者的身份进入伊拉克,并且会受到欢迎,他们还说我们的目的,是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且推翻萨达姆·侯赛因的统治,可是现在我不得不说,如果这些是我们的目的,那么现在是时候让我们好好想想,我们现在到底在那里做些什么。

  虽然在辩论会上,民主党议员对布什政府提出很多质疑,但是在最后口头表决时却没有予以阻挠,拨款法案最终顺利通过。根据这项法案,从10月1号开始的本财政年度中,美国将为驻伊美军拨款510亿美元,其中包括支付士兵的军饷、购买飞机零件和导弹等各方面的开支。民主党议员说,他们支持通过法案,是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恐怕是现在保护驻伊美军最切实可行的办法。

  民主党议员:我们必须面对现实,这些(伤亡)才是战争的真正代价,但是说到底,不过就是几个钱的问题,战争的真正代价却是人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