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以情报部门事先知道911从容拍摄下全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18:28: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美国《星期天先驱报》报道,在纽约曼哈顿到处是毁灭和恐怖的时候,在新泽西州的胡德逊河岸一侧还有几个男子在欢乐地跳舞。在世贸中心倒塌时,这五名男子高声庆祝并用摄像机拍下了美国本土所遭受的最惨重恐怖袭击的实况。

  这些男子是什么人?巴勒斯坦人?沙特人?甚至是基地组织成员?事实上,这五名男子中的两人是以色列秘密间谍部门摩萨德的特工,摩萨德在以色列的地位相当于英国的军
情六处和美国的中央情报局。

  这些人的出现和被逮捕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对于那些调查此事的人来说,这些以色列人的出现向他们提出了一个令人感到惊恐的可能性:在劫机人员从中东出发后,以色列特工们就像“影子”一样跟踪着“基地”组织的劫机人员。他们的动机?使美国与以色列的事业紧紧地绑在一起。

  在“911”袭击事件发生后,当前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被问及袭击事件对于以美关系会产生什么影响时,他说道:“这会产生非常好的影响。”随后他纠正说:“这不是一件好事,但这会立刻使以色列人产生对美国人的同情。”

  如果与以色列关系最密切的盟友也能感觉到大量平民死于恐怖分子之手的痛苦,那么以色列就会与世界上唯一的一个超级大国结成牢不可破的关系,并使以色列可以不受限制地对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大打出手。

  以色列五名男子出现在新泽西州最早是由一名新泽西州的家庭主妇报告的。在世贸中心遭到第一架飞机的撞击后。她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她抓起一个望远镜观看世贸大楼遭撞击的恐怖景象。就在她盯着燃烧的大楼时,她注意到在停车场上的一辆白色货车边上有一群男子。她回忆说:“他们好像在拍一部电影。他们看起来好像很高兴。他们看起来并不感到震惊。我认为这很奇怪。”她于是记下了这辆白色货车的车牌号,并打电话给警察。联邦调查局也获知了此事,随后就在新泽西州展开了全州范围内的搜捕。警察局长施米格说:“我们得到通知说要注意一辆挂着新泽西州牌照的白色雪佛兰货车。三个人在世贸大楼被撞击后好像在庆祝此事。他们说,这三人高兴地跳来跳去。”

  9月11日下午4点,警方终于查获了这辆车,车上的5名二十多岁的男子被警方逮捕。警方在车上发现了4700美元的现金、几本外国护照和两把切纸箱刀。19名劫机犯就是用这种切纸箱刀劫持飞机的。警方还在车上发现了数张这些男子用正在燃烧的世贸大楼作背景所拍摄的照片。司机告诉逮捕他们的警官说:“我们是以色列人,我们不是你们的问题。你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巴勒斯坦人才是问题的所在。”

  这位司机的名字叫库尔兹伯格,其它4人是库尔兹伯格的兄弟保罗、苏姆尔、埃勒和马尔马里。他们被送往监狱后被转交由联邦调查局反间谍部门处理。对他们的住所进行的搜查查获了大量的文件和计算机。联邦调查局还询问了这些以色列人所在公司的主管,但是在数天后这名主管就失踪了。一位也在该公司工作的工作人员,他的以色列同事对曼哈顿所发生的事件很高兴。他说:“在我泪流满面时,他们却在开玩笑,这使我非常不快。他们这些人好像是在说‘现在美国人也知道我们所经历过的苦难了’。”

  前中情局反恐主管加尼斯特拉奥说,当调查人员在对国家情报数据库进行搜索时发现一些以色列人的名字后,调查人员就提高了警惕性。加尼斯特拉奥说,许多美国情报界人士认为,一些以色列人是为摩萨德工作的,那家公司可能就是为掩护以色列特工人员对极端巴勒斯坦人士开展情报活动所成立的。显然,以色列人并不会与“911”劫机犯合作,但还存在着这样的可能性:他们事先就知道恐怖分子的阴谋,但是却没有作什么事来阻止恐怖分子。

  在公司主管消失后,公司的办公室匆匆忙忙被关闭了,手机被丢得到处都是,办公室的电话线也没有拆除。数十名客户的财产也被堆放在仓库里。公司老板离开了他在新泽西州的家回以色列去了。

  在被逮捕两周后,这些以色列人因违反移民条例而仍被关押。法官判决他们应当被遣返,但是中情局否决了这一交易,这5名以色列人继续被关押了两个月。一些人被单独关押,所有人都进行了两次测谎检查,他们最后于2001年11月被驱逐出境。

  当然他们的律师说,这些传闻都是“愚蠢和可笑的”。但是美国政府仍认为这些以色列人当时在搜集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在美国的筹款活动的情报,以色列驻美国使馆称传闻完全是错误的。这些以色列男子自称他们是在互联网上看到世贸被攻击的新闻的,他们到停车场只是为了能够更好的观看,他们的律师和使馆称他们庆祝世贸大楼着火只是由于年少无知。

  纽约受人尊敬的一家犹太人报纸2002年3月报道说,它从美国的一位执法官员那里得到了有关这五名以色列人案件的介绍。这名美国官员称:“政府认为那家公司是摩萨德特工用来进行身份掩护的。联邦调查局得出的结论是他们对当地的阿拉伯人进行了间谍活动,但是由于他们不知道任何有关911事件的事情,所以他们被释放了。”

  在回到以色列后,这数名男子在接受以色列脱口秀节目时,他们中的一人说到:“事实是我们来自一个每天都经历恐怖袭击的国家。我们的目的只是纪录下这一事件。”但是除非你知道这一事件将要发生,否则你就无法纪录下这一事件。

  在“911”后,按照爱国法案和移民法律,有60多名以色列人被捕,一位高层消息来源告诉福克斯新闻称,以色列人与“911”有某种联系,消息来源明显是暗示以色列人事先掌握了有关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计划,但却没有与美国人分享。福克斯新闻拒绝提供详细情况,称有关以色列人与“911”有联系的情报属机密。“有关以色列人与911袭击有关的证据是保密的,我不能告诉你收集到了什么证据,那是保密情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