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接受意媒体采访称:俄罗斯不会向伊拉克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18:0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克里姆林宫网站11月4日刊载意大利媒体的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会向伊拉克派兵,而且联合国最新通过的伊拉克问题决议并没有为俄罗斯参与伊拉克维和创造条件。

  ***普京坚持不出兵

  据报道,普京在采访中说:“为了实现国际社会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团结,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给予联合国更多直接掌控伊拉克政治局势的机会。如果这种情况无法实现,很多国家都会觉得在参与重建伊拉克问题上存在某种限制。”

  在伊拉克政权过渡的问题上,普京认为有必要谨慎行动来避免产生权力空缺,但警告说,推延恢复伊拉克主权将十分危险。普京还排除了俄罗斯出兵伊拉克的可能性。他说:“最新通过的决议是正确的一步,但还不足以让我们考虑派兵。我们反对这场战争,如果我们现在宣布准备向伊拉克派兵的话,这将是愚蠢而且前后不一的行为。”

  但普京补充说,俄罗斯将坚定支持国际社会在稳定伊拉克局势上所做出的努力,并为重建工作提供技术和知识帮助。

  ***俄将保留“先发制人”权利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普京在采访时表示,为了捍卫本国国家利益,俄罗斯将保留“先发制人”使用武力的权利。

  普京指出,俄认为在国际事务中使用武力是“最后手段”。俄反对在国际事务中使用武力。只有遵照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才可以使用武力。普京同时也强调,如果“先发制人”使用武力的原则在国际实践和国际生活中得到确立,俄罗斯为维护本国的国家利益将保留使用“先发制人”使用武力的权利。

  在谈到俄罗斯核力量目前的质量和数量问题时,普京指出,所有的核国家都在努力提高本国核武器的水平,俄罗斯也将这样做。他强调,俄罗斯的核政策不同于原苏联的核政策。俄罗斯的核政策不针对任何一个国家,只是为了巩固本国的国家安全。他说,俄罗斯赞成严格遵守不扩散核武器和导弹技术的所有制度和规定。

  ***将由法庭来决定俄首富是否有罪

  在接受采访时,普京还对俄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被捕一事发表意见。他强调,对尤科斯公司领导人的指控应该由检察机关在法庭上通过公开程序来予以证明。

  他说,俄罗斯同其他“民主”国家一样,只有在法庭作出相关的决定之后才能确定犯罪嫌疑人是否有罪。现在涉嫌犯罪的尤科斯公司的领导人认为他们无罪。只有法庭能够作出他们是否有罪的最后决定。

  普京强调,俄罗斯将巩固所有权体制,制定保护私有财产者和投资者利益的体系,继续进行市场改革,巩固民主体制,并同腐败和犯罪现象做斗争。他表示相信,俄罗斯最终将建立起一个正常的良好的投资环境。

  普京还再次重申,俄罗斯不会改变私有化的结果。他说,虽然俄罗斯私有化的结果并不理想,但他仍坚决反对重新审视私有化结果。他认为,如果改变俄罗斯私有化结果,将带来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后果。 俄首富、俄第二大石油公司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涉嫌巨额逃税和欺诈等犯罪行为于上月25日被俄检察机关逮捕并被羁押。《富布斯》杂志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个人资产超过80亿美元。霍多尔科夫斯基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俄社会动荡和国家私有化期间暴富的俄超级财阀之一。此间一些媒体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和他的公司经营行为被调查表明,俄当局可能重新对待九十年代的私有化结果。(李新 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