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对西班牙关闭与直布罗陀边境表示遗憾

http://jczs.sina.com.cn 17:22:2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3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3日对新闻界表示,英国对西班牙当天决定关闭西班牙与英国殖民地直布罗陀的边境表示遗憾。

  斯特劳说,在载有受到病毒感染的游客的英国游轮停靠在直布罗陀后,西班牙政府作出这一决定是“没有必要及不适当的”行为。他还表示,他将于当天晚些时候与西班牙方面就这一事件交换意见。

  上月底,载有1900多名游客及近840名船员的英国豪华游轮“奥罗拉”号在进行为期17天的旅行途中,船上约有500名乘客被怀疑受到一种传染性极高的病毒感染,出现了腹泻、晕船及呕吐等中毒症状。在希腊政府10月31日拒绝“奥罗拉”号停靠希腊港口之后,游轮转而驶往直布罗陀并经当局允许于3日早停靠在直布罗陀港口,一些未受感染的健康游客被允许上岸。西班牙政府随即宣布关闭西班牙与直布罗陀的边境,引起了直布罗陀当地居民的不满。

  直布罗陀面积约5.9平方公里,位于直布罗陀海峡北岸、南欧伊比利亚半岛南端,扼大西洋和地中海的咽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1501年直布罗陀并入西班牙版图,1713年被割让给英国,但西班牙从未放弃过收复直布罗陀的要求。自1984年开始,英西两国开始进行有关直布罗陀主权问题的谈判,但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