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说联合国驻巴格达外籍职员已基本撤完

http://jczs.sina.com.cn 17:22:24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1月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日说,联合国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约20名国际职员已基本全部撤出。

  安南说,这些外籍职员如果还未离开巴格达,也在撤出的路上。他们将撤至塞浦路斯,待联合国对巴格达的安全形势进行评估后再作下一步安排。

  安南同时表示,将对联合国安全体系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以防类似今年 8月联合国驻伊办事处被袭的事件再度发生。

  近一周多来,巴格达发生了一系列爆炸事件,国际红十字会驻伊办事处也成为袭击目标。上月30日,安南下令联合国驻巴格达的国际职员全部撤出,联合国将对其在伊拉克的工作进行重新评估。

  在8月联合国驻伊办事处遭袭击前,联合国驻伊国际职员共有约900人。袭击发生后,安南下令撤出大部分联合国驻伊国际职员,只留下约60人,其中约20人在巴格达。目前,联合国在伊的人道救援工作主要依靠近4000名当地雇员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