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建立新的城市发展评价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17:22:25 解放军报

  新华社济南11月4日电(记者孙玉波、廖雷)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说,我国将加强对城市规划的调控,完善和建立城市建设引导体系和评价体系。

  正在威海市参加可持续发展城市化战略国际会议的仇保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国城镇化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发展速度从年均增长0.1%提高到年均增长1%,与此相比,城乡规划调控体系非常弱,还停留在10年前的水平。在城镇化进程中,要加强对城乡规划
的调控,同时要建立一整套制度,对稀缺性资源进行强制性的保护。

  仇保兴谈到,对于城市的建设要建立新的引导体系。目前已经有绿化先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奖、联合国人居奖等五六个层次,城市发展应该引导进入这一个体系中,而不是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那样简单。

  对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如对城市的污水处理率、供水安全、节水水平、煤气化水平及城市的排水体系等,都要建立一个新的评价体系。这些地下设施与城市的发展紧密相联,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应该成为评价城市发展的指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