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重申将保留“先发制人”使用武力的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17:22:2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4日电(记者 谢荣)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再次重申,为了捍卫本国国家利益,俄罗斯将保留“先发制人”使用武力的权利。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普京是4日在前往意大利访问前夕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普京指出,俄认为在国际事务中使用武力是“最后手段”。俄反对在国际事务中使用武力。只有遵照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才可以使用武力。普京同时也强调,如果“先
发制人”使用武力的原则在国际实践和国际生活中得到确立,俄罗斯为维护本国的国家利益将保留使用“先发制人”使用武力的权利。

  在谈到俄罗斯核力量目前的质量和数量问题时,普京指出,所有的核国家都在努力提高本国核武器的水平,俄罗斯也将这样做。他强调,俄罗斯的核政策不同于原苏联的核政策。俄罗斯的核政策不针对任何一个国家,只是为了巩固本国的国家安全。他说,俄罗斯赞成严格遵守不扩散核武器和导弹技术的所有制度和规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