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首富辞职内幕:留得公司在 再杀回马枪

http://jczs.sina.com.cn 17:22:27 新华网

  新华网11月3日消息 目前被关进监牢的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2日宣布辞去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职务。分析家们认为,霍氏这一行动是为尤科斯公司在同政府抗争中获得回旋余地。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辞职阻止了尤科斯公司股价的暴跌。莫斯科联合金融集团负责人斯蒂芬·奥沙利文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辞职为尤科斯公司获得了一个喘息机会。

  在霍多尔科夫斯基宣布辞职后,在莫斯科的股票交易市场上,尤科斯的股票立即反弹3.9%,并最终以12.5%的涨幅收盘,每股的收盘价回升到12.65美元。而在霍氏入狱和尤科斯公司的部分股票被冻结后,该公司的股票一路暴跌。

  霍多尔科夫斯基也在辞职声明中说,作为公司的领导,他必须作出最大努力,将公司的工作运行小组从政府攻击的困境中解脱出来。尤科斯公司一位发言人在证实霍氏辞职消息时说,从政治意义上说,霍多尔科夫斯基辞职使他获得了自由,给了他进行回击的能力。

  美国有线新闻网驻莫斯科资深记者吉尔·多尔蒂说,霍多尔科夫斯基辞职是把他自己同尤科斯公司分开的一个办法。多尔蒂认为,如果霍多尔科夫斯基同尤科斯割断联系,将能给这家石油公司更多的发展余地。

  石油分析人士赞扬库多尔科夫斯基辞职的行动,认为那将有助于消除对尤科斯公司的压力。设在莫斯科的剑桥能源研究联合会的一位石油分析家说,“他进了监牢,他实际上不可能是一位有效的总裁。” 这位分析人士还说,“为了各种实际的目的,那是为自己公司担忧的人所采取的一个正常行动。”(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