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部分欧盟公民认为美对伊开战理由不充分

http://jczs.sina.com.cn 17:22:2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3日电 (记者冯坚)欧盟委员会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报告显示,大部分欧盟公民认为美国及其盟友今年3月对伊拉克开战的理由不充分。

  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7500多名欧盟公民中,68%的人认为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理由不充分,其中41%的人认为根本没有理由。在此问题上希腊有96%的公民持反对态度。

  即使在目前仍在伊拉克派驻军队的英国和西班牙,大部分公民也对伊战持反对态度,在接受上述调查的两国公民中,分别有51%和79%的人反对伊战。他们对各自政府参与其中感到不满。

  由于美国及其盟友对伊开战理由不充分,欧盟58%的被调查者认为伊拉克重建应当由联合国负责,而认为伊拉克重建工作应由美国负责的只有18%。此外,欧盟65%的公民认为,伊拉克战争既然是美国在理由不充分的前提下发动的,因此美国应当为此付出代价并为伊拉克重建提供大部分所需资金。

  报告最后指出,许多欧盟公民对美国政策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作用提出质疑。大约53%的欧盟公民认为美国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希腊、西班牙、芬兰和瑞典的大部分公民甚至认为美国对世界和平构成了“最大威胁”。

  尽管欧盟官员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这次民意调查是欧盟委员会委托一家公司承办,不代表欧盟观点,但欧洲一些媒体报道说,这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欧洲民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