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防部长认为美国的军事政策给北约造成损害

http://jczs.sina.com.cn 17:22:30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1月3日电 (记者刘海燕)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3日在此间召开的“国防与社会”论坛上批评美国的军事政策给北约造成损害。

  施特鲁克在论坛上发言时说,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等国家结成的战争同盟对北约来说是“有害的”,它损害了北约协商一致的原则。针对最近在伊拉克频繁发生的美军遭袭事件,施特鲁克强调,美国的军事力量虽然空前强大,但它仍然无法独立完成像阿富汗、伊拉
克这样国家的重建工作。同时施特鲁克对美国在伊拉克的作为是否符合国际法表示质疑。

  施特鲁克批评说,军事技术上的优势助长了一些国家把武力作为其安全政策的实施工具。他认为,坚持多边协商机制仍然是解决国际政治问题的最明智的方法。他呼吁尽快消除北约成员国内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军事差距。

  “国防与社会”论坛由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14次。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参加了本届论坛。他在论坛上呼吁北约成员国加强本国军队的作战能力,提高北约整体的军事行动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