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内水平最高的“场外核应急演习”在江苏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17:22:33 新华网

  为了检验江苏省核应急计划的有效性,10月30日上午,江苏省在南京和连云港同时进行了田湾核电站事故场外应急综合演习。据悉,这是江苏省历史上首次进行的核应急演习,也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场外核应急演习。

  演习按照《江苏省田湾核电站场外应急计划》及执行程序,从应急待命、厂房应急、厂区

  应急、场外应急直至应急终止,在南京、连云港两地全过程展开,时间4.5小时。演习采取室内与室外相结合,实际演练与场地演示相结合,部分展开应急专业队伍,按预案推演的方法进行,共设指挥通信、辐射监测、气象测报、公众信息、医疗防护等演习场点。

  参加演习的有江苏省核协调委成员、专家、工作人员、专业队伍及公众700余名。浙江、广东、四川、上海等省、市,以及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国的有关部门派员观摩了这次演习。

  经国家评估团评估,参加这次演习的各单位成绩及综合验收均为优秀。专家认为,这次演习起步高、有创意、在高科技与核应急的结合上积累了新鲜经验,是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的成功尝试,体现了实力,提供了榜样,也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场外核应急演习。

  此次演习目的是检验江苏省核应急计划的有效性,应急准备的完善性,应急能力的适应性和应急队伍的协调性,接受国家主管部门组织的验收评估,为连云港田湾核电站装料提供场外应急条件,江苏省核应急协调委以田湾核电站1号核岛可能发生的事故为模拟背景,组织了这次场外核应急综合演习。

  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是江苏省第一座核电站。厂址规模初期按4台百万千瓦级机组考虑,1期工程建设2台10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约260亿元人民币。主体工程于1999年11月动工,计划分别于2004年5月和2005年并网发电。目前,田湾核电站正在安全地进行建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