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亲民党“立委”: 台湾金融痛苦指数居亚洲之最

http://jczs.sina.com.cn 17:22:34 人民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委”刘忆如昨天指出,执政的民进党制造话题虽然“快半拍”,但解决问题却“慢十拍”,与亚洲其它国家和地区比较,拯救经济“成效最差”,无能的政府拖累台湾的经济,使得三年来台湾几项经济指针“吊车尾”。

  刘忆如表示,以金融痛苦指数(汇率、币值、股价下跌幅度)为例,过去三年,亚洲十个国家和地区中,台湾最痛苦,是负44.16%;股市报酬台湾倒数第二,是负的34.88%;平
均每人“国民”所得成长率也是倒数第二,是负的11.29%;而过去三年政府债务余额,与欧美、日、韩比较,台湾则增加最多,达25.66%。

  她引用世界经济论坛的评比指出,政府赤字,二00二年台湾排名第七十一,刘忆如指出,希望陈水扁跳脱幕僚提供的数字资料的迷思,“别误以为台湾经济真的已好转了”,把一些逆耳的忠言都扣上“唱衰台湾”的帽子。数字会说话,无能的政府拖累台湾的经济,她呼吁扁政府不要把精神放在制造话题上,要把精力摆在解决问题上,改善台湾的经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