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杂志:驻伊美军在黑暗中作战 不知道敌人是谁

http://jczs.sina.com.cn 14:57:3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11月10日一期《新闻周刊》刊登题为《黑暗中的战争》的文章,指出虽然美军在伊拉克不断遭遇袭击,但他们却并不了解正在面对的敌人,很多冲突可能是由于文化差异、联络障碍以及准备不足等因素造成的。

  文章说,语言不通使得美军在伊拉克吃到很多苦头。有时,伊拉克游击力量在路边放置爆炸装置后会用阿拉伯语写个警告,伊拉克民众自然能够认清危险所在,但美军却经常
落进陷阱之中。正在巴格达西北部拉马迪市街头巡逻的美军第124步兵团士兵蒂拉托说:“除了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危险。”

  目前,美军开始了解伊拉克人羞辱美军的方式,比如他们现在才明白逊尼派三角区的示威者打出反向V字标志时,与竖起中指羞辱别人是一样的含义。而当美军表示对伊拉克老百姓的轻蔑时,他们就指着他们的脚底,但是美军却不知道这样做是对伊拉克文化的极大侮辱。由于美军冒犯伊拉克文化而引起的冲突已经发生多起。

  然而,美军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他们有时不知道自己是在跟谁战斗。上周,巴格达发生4起自杀性爆炸导致30多人死亡后,美军第一装甲师副司令赫特林曾说是国外恐怖分子制造的。但仅仅24小时前,赫特林的一名指挥官登姆普西就在巴格达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没有发现巴格达有任何外来武装分子的渗透。11月2日,美军一架直升飞机遭导弹袭击坠毁,造成16名美军士兵死亡和20人受伤,美军目前仍不知道究竟是外国人还是伊拉克人制造了这起袭击。美军只是含糊地说,可能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雇佣的国外武装分子所为。

  此外,伊拉克原有的教派冲突也使得重建进程遇到很大困难。伊拉克逊尼派虽然人数较少,但却在萨达姆政权时期在伊拉克关键领域占据上层地位。尽管萨达姆政权已经被推翻,但是逊尼派仍不甘心大权旁落。《新闻周刊》分析说,布什政府与其推行西方式的民主政治,不如现在集中解决伊拉克宗教和部族冲突等问题。部分驻伊美军对这一点有着深刻的认识。第124步兵团第一营少尉梅拉比勒说,不赢得伊拉克人民的心,就不会取得战争的胜利。梅拉比勒认为应该这样做:先握手,后喝茶,然后来10分钟的幽默玩笑,接着才谈正事,谈合同。

  随着美国经济有所起色,伊拉克问题将是布什参加2004年总统选举必须处理好的关键问题。但是,目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国防情报局以及军方各种情报部门都不能断定伊拉克武装抵抗的性质,这无疑加重了民主党议员以及民众对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的怀疑。有情报官员称这些事件只是孤立的、个别的,但也有官员称销声匿迹很久的萨达姆可能亲自参与这些抵抗。美国情报机构目前也搞不清楚萨达姆的忠诚分子是否已经与潜入伊拉克的国外武装分子联合起来。美军上月一份报告猛烈抨击了军方情报机构在伊拉克问题上技术和策略漏洞,比如准备不充分以及长期缺乏得力翻译等,报告还抨击居然让一些翻译去做“买鸡肉和饮料”等杂事。(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