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试评李登辉放话“外逃”

http://jczs.sina.com.cn 14:50:59 人民网

  伍 源

  李登辉日前在全台支持陈水扁竞选总会筹备会上称,“我们一定要延续台湾本土政权的香火,要阻止外来政权重新掌权,避免造成台湾历史的倒退,就要支持阿扁‘总统’”;他并脱口而出说,“这战若不赢,我就要逃到国外活命”。

  李登辉此次“逃命说”,引起岛内各界的关注和揣测。“台联党主席”黄主文为此紧急向李登辉报告。李登辉当日傍晚在台北召开临时记者会,加以“说明”。

  李登辉解释“逃命说”称,他的意思是连宋若当选,会引进中国共产党的势力,“大家不逃不行”;他并指“连宋与中共关系如此密切”,连“双十节”庆祝会上都有人喊“胡锦涛万岁”,因此,台湾本土政权一定要延续下去,否则共产党会来。

  泛蓝阵营人士评李登辉的“逃命说”,指李登辉心虚。显然,此评客观、有理。

  李登辉是日本军国主义的代言人。他恶毒地诬指连宋会引进共产党势力,是刻意误导民众,煽动反共和敌视大陆情绪,以拒统谋独。

  李登辉此次放出“逃命说”,或许是说漏了嘴,但他极想至日本居住,却不能不说是心里话。

  早在李登辉任国民党主席及所谓“总统”时,台湾有媒体即揭露李登辉侵吞了国民党资产,并由其妻曾文惠等家人,到日本购置房产,为自己留条后路。

  今年九月六日绿营“台湾正名”游行之前不久,李登辉再次接受了心脏血管置放支架手术,使他心脏血管支架增至八支。医生原劝他别参加“台湾正名”游行。但李登辉获讯检方将就相关舞弊案传唤他。于是,他以“老迈有病”之身,在家人扶持,出任“正名游行”总指挥,扮得何其“悲壮慷慨”。

  李登辉要与阿扁争当“独派”盟主,而他也要表演给阿扁看,要阿扁知道,角逐连任,非李登辉全力支持不可。结果,检方后来并未传唤李登辉到庭。

  当时,岛内就有人通过媒体传递有关李登辉想出逃的讯息。李登辉独裁统治国民党多年,被广泛认为侵吞不少不法之财。他心腹、原国民党企事业大掌柜因多宗弊案被收押时,曾一再供称皆“奉李登辉指示办理”。因此,查弊案之火迟早要烧到李登辉,李登辉岂有不出逃之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