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在伊拉克展开行动 搜寻肩扛式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14:47:13 中国日报网站

  在美军CH-47大型运输机在巴格达机场遭袭后,驻伊美军11月3日开始在伊境内展开行动,搜寻可用于袭击飞机的导弹,并在事发现场附近回收残骸进行调查,以便查明究竟是谁使用何种武器击中了美军直升机。

  其中一条线索是在飞机坠毁地点以西发现的一些反美传单。就在袭击发生的两天前,美军士兵在那里发现了一些传单,上面写着伊拉克的起义者能够使用“先进的现代手段”
打击美国人。

  目击飞机坠毁的伊拉克村民称,飞机是被1-2枚导弹从背面击中的,导弹显然是从当地的一片海枣树林内发射出来的,该地区是逊尼派穆斯林聚居区,是反美袭击的高发区。一位当地居民说,美军士兵3日上午来到他的家中,通过翻译警告他说:“如果美国士兵遭到袭击,他们将向这一地区的每一栋房屋开火”。

  此前有报道称,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原政权的数百枚便携肩扛式导弹下落不明,对驻伊美军造成严重威胁。美国为此向伊拉克人悬赏搜集导弹,每一枚上缴的便携式导弹可换取500美元。但美军拒绝透露伊拉克人共交出了多少枚这类导弹。

  在3日进行的一次搜索行动中,美国军警在巴格达往北的主要干线,即一号公路上拉起铁丝网并设立检查站,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严密盘查。一位美国军官表示,美国得到消息,很多类似导弹的武器都是从这里被转移出去的,而对于一些大型的武器系统,必须使用卡车才能将它们运送出去。

  记者看到一名美国士兵爬上一辆运载石榴的卡车,对车上货品进行认真检查,在对第二辆汽车进行检查时,他示意附近的伊拉克警察同他一起完成这项工作,但没有人听从他的指挥。(李 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