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将为陆基中段导弹防御系统提供15枚拦截弹

http://jczs.sina.com.cn 14:42: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部10月31日宣布,美导弹防御局授予波音公司8.23亿美元陆基中段Block 2004能力增强(CE)项目合同,用于为明年投入应用的反导防护系统提供15枚陆基拦截导弹及其他相关工作。

  1998年的初始合同要求波音公司提供5枚拦截导弹。此次合同修订使导弹需求总数达到20枚,以遵照布什总统2002年做出的指示,使美国在2004年具备初始导弹防御能力。

  明年将有6枚拦截导弹部署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4枚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2005年,还将在格里利堡再部署10枚导弹,使部署导弹总数达到20枚,并由此构成基本防护体系的组成部分,主要用于防止来自朝鲜的威胁。

  导弹防御局声明称,波音公司获得的合同还包括对英格兰西北约克郡的弗莱恩德尔斯英国皇家空军基地内现有的美国早期预警雷达进行升级,这批雷达于1963年部署在英格兰。

  导弹防御局发言人里克·莱纳称,此项升级工作包括提供速度更快的计算机、新的通信链接、新的图形显示器以及雷达相关的其他现代化改进,将雷达改进成新的反导系统。

  波音公司是美国陆基中段防御计划的主承包商,地基中段防御体系还包括海基拦截导弹以及安装在改装的波音747飞机上的化学激光器。此次合同工作将在2006年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