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需求旺盛 台湾三大工业用纸厂进军大陆快马加鞭

http://jczs.sina.com.cn 14:37: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4日电 随着各式产业的快速发展,大陆对工业用纸市场需求也大幅增加。台湾三大工业用纸厂的正隆、永丰余及荣成等,近两年来大举进军大陆工业用纸市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除了永丰余之外,正隆纸业日前也刚决定要增资大陆3800万美元,荣成纸业总经理郭秋季指出,荣成不排除在大陆购并其它工纸厂,荣成纸业无锡工纸厂也刚完成产能扩充。

  正隆公司3日表示,公司决定增资3800万美元,包括对转投资中隆造纸投资3500万美元,以及对中豪纸器厂投资300万美元。中隆造纸加码的原因,是看好大陆工纸市场需求旺盛,原本三阶段逐年扩厂的计划,现在改为产能设备一次投资,原本规划五家上、下游的群组公司,未来将可能合并为一家公司。

  总计正隆在大陆工纸厂的投资总额近1亿美元,2004年下半年投产后,产能规模达40万吨。

  至于中豪纸器厂加码投资300万美元的原因,主要是在未来每月500万平方米的纸器产能之外,希望再增设美妆纸箱生产线。

  据了解,正隆目前在大陆共有一家工纸厂与两家纸器厂,中隆造纸厂以瓦楞芯纸、裱面牛皮纸板生产制造为主。东莞及中豪两家纸器厂的月产能各为500万平方米。

  荣成的郭秋季表示,过去以近1亿美元投资的无锡造纸厂,第二期机器已在9月正式启用,荣成在大陆工纸年产能为30万吨。荣成现正在评估是否购并其它工纸厂,若能顺利未来两年产能将再扩充35万吨。

  早在永丰余、正隆及荣成等台资公司之前,其它地区的工纸业公司已经纷纷抢进大陆市场。尤其在华南地区,已有来自香港的玖龙造纸,与海外华人投资的理文造纸公司。由于华南市场已被中港公司抢下先机,台湾工纸厂只能将重心放在华东、华北及华中等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