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盛顿邮报披露美计划大力加强对台军援

http://jczs.sina.com.cn 12:01:07 新华社参考新闻编辑部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30日发表文章,说布什政府悄悄地开始了重整台湾军力、提高台湾防御中国大陆能力的宏大计划。这篇文章的要点如下:

  官员们承认,该计划严重背离了美国一贯坚持的把与台湾的军事关系局限在避免同中国大陆发生冲突范围内的政策。他们说这是一项“速成”计划,目的是帮助台湾跟上中国大陆迅速进行的军事现代化。这项计划旨在给台湾军方提供更多的先进武器,改善其指挥与
控制系统、战略、军事力量规划和通信系统,提高台湾的陆海空三军联合作战的能力。据美国和台湾的官员说,美国的一些军事代表目前正参与台湾的很多军事项目,其中包括室内研讨会和野战训练。美方军官对台湾军方的政策制定、实施和训练提出建议。美国和台湾的军方设立了联络热线,以防发生紧急情况。与此同时,美国官员说,数百名台湾军人目前在美国学习和接受训练。

  美国官员说,五角大楼对台湾在过去3年中的军事实力作了一系列评估、回顾和研究,包括对台湾防御空袭、海上封锁和军队登陆的能力以及对指挥控制、通信、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进行了深入调研。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预计,如果台湾不实现军队的现代化,那么到2005年,中国将在海峡两岸的军事实力对比中占据上风。

  应布什政府的要求,国会去年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政府向美国在台协会派出现役军人。

  在过去3年里,美国官员开始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台湾的军事演习,而台湾官员也开始观摩美国的军事演习。每年有数百名台湾军人在美国的军事院校和基地接受训练。美国官员说,虽然美国军方高级官员仍不得访问台湾,但台湾军方高级代表团访美几乎已经司空见惯。

  美国官员极力主张台湾军方简化其指挥结构,让数千名军人复员,大幅缩减目前由24万人组成的陆军的规模,将财力用在发展海军和空军上。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同台湾的军事关系仅限于军售和与军售相关的一些训练项目。在1979年美中恢复外交关系之后,美国几乎完全禁止军人访问台湾,同台湾军方保持一定距离。美国是在1996年危机之后克林顿任总统期间开始加强同台湾的军事关系的。一些美国官员和专家说,五角大楼在过去3年里把同台湾的关系推上了一个新水平。

  美国的庞大计划因为台湾当局不原支付巨额费用和改革军队而受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