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欧洲穆斯林青年奔赴伊拉克 参加反美“圣战”

http://jczs.sina.com.cn 10:33: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安全官员11月3日表示,越来越多的欧洲青年,主要是穆斯林青年,纷纷奔赴伊拉克战场,去参加所谓的“圣战”,他们对这种状况十分担忧。

  据报道,这些青年去伊拉克主要是因为受到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活动的影响,对美国军队占领穆斯林国家的领土感到愤怒。

  一位德国安全官员说:“自从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就有很多人在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影响下,从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奔赴伊拉克。他们去伊拉克的目的就是参加圣战,这些青年每天都在电视上看到美国士兵在伊拉克伤亡的消息,他们认为美军很容易对付。”

  另外一位西方情报官员说,前往伊拉克的欧洲青年主要是穆斯林,他们通常是单独或几个人一起前去伊拉克,他们并不是基地分子,也没有训练营的经历,没有证据证明他们与恐怖组织有关,他们都是“自发”参与到反美行列中的,这样也使得安全部门很难追踪到他们。

  目前还无法知道从欧洲前往伊拉克参加圣战的人究竟有多少。据约旦负责反恐的官员说,伊拉克境内的外国武装分子主要来自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也门、科威特和沙特。但德国安全官员说,从欧洲前往伊拉克的武装分子“为数不少”。

  法国资深反恐法官布鲁杰3日也表示,伊拉克对恐怖分子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他也承认很难追踪到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足迹,他对伊拉克的未来感到担忧。(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