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委员会一项研究表明以色列威胁世界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08:40:15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日讯 据来自布鲁塞尔的消息,欧洲委员会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表明,以色列政府被欧洲公众选为对世界和平是重要的威胁之一,超过伊朗和阿富汗等国。这项研究结果将在本周公布。

  在调查中,有7500个欧洲公民反对以色列占领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占被调查者的59%。这项研究的结果使欧洲有势力的犹太人集团很恼火,他们开展一个运动想将欧盟排除在由
联合国、美国、俄罗斯和欧盟组成的所谓中东和平“四重唱”之外。为了不伤害美国和以色列的敏感性,民意测验的报告只公布了一部分,但已经引起犹太人的组织西蒙·威森塔尔中心的强烈反应。该中心的创始人希尔说,这一调查的结果证明欧洲的公民已经认同了欧洲领导人制造的“萨旦化”。

  这项调查的结果是10月中旬得出的,已经加剧了以色列和欧盟之间的外交危机,将影响11月18日在布塞塞尔召开欧盟-以色列协会理事会会议的工作。这项研究被欧洲委员会向欧洲盖罗普公司推荐,部分内容已于10月27日公布,但是没有暗示欧洲公众舆论对以色列的看法。根据调查,59%的欧洲人认为以色列是对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沙龙在被占领土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政策和他拒绝履行联合国的决议仍然是中东冲突与不和的主要根源。

  在这项调查中,68%的欧洲公民相信,美国占领伊拉克的战争从来没有理由,只有18%的人对美国在伊拉克重建的任务有某种程度的信任。58%的欧洲公民认为,重建伊拉克的工作应当在联合国的指挥下进行,那是联合国的责任。这种看法似乎更有力量,也更明显。(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