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雷声公司ATFLIR吊舱完成作战评估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00:18: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21日报道] 美雷声公司AN/ASQ-228高级瞄准前视红外(ATFLIR)吊舱项目已经顺利闯过两关,成功完成作战评估试验,装备该吊舱的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F/A-18已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ATFLIR把第三代中波红外瞄准和导航FLIR、可见光摄像机、激光测距机和目标指示器和激光点跟踪器集成到一个吊舱中,从而空出的武器位置可用来满足其它的任务要求。可
见光摄像机提供了ATFLIR的远距离目标识别和武器投放能力。从昼夜工作的功能上来说,ATFLIR提高了海军航空的激光指示性能和目标识别距离,且所获得的光电/红外图像要比现在生产的其它所有瞄准吊舱质量高3~5倍。

  在作战评估试验中,ATFLIR在各种模拟作战环境的战术场景下进行试验,从而评估其作为一个武器系统是否适合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维护和使用。试验内容包括可靠性、可维护性、协同能力和训练等方面。试验表明,ATFLIR达到或超过了海军的每一个重要性能参数,在所有关键的方面上都令人满意。

  预计ATFLIR吊舱将于2003年10月底进行批量生产。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