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公众对布什政府信心因直升机被击落持续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1:24: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据美国昨天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随着驻伊美军伤亡数量的不断增加,已经有51%的美国公众对布什政府的伊战后重建工作持不认可的态度,这是美国公众反对布什伊拉克政策的人数比率首次超过了一半。

  在昨天(2日)美军一架大型切努克运输直升机当天在巴格达以西60公里处被伊抵抗势力击落后之前,布什本人在美国国内的支持率已经出现了急剧下滑的趋势。而昨天的直升机
被击落事件无疑更加重了布什政府在国内所面临的压力。目前离美国2004年总统选举还有一年的时间,美国的公众不但对伊战后重建工作越来越感到不满,而且他们对美国的经济发展迟缓、就业市场低迷也对布什政府颇有怨言。

  此前美国国内曾对布什政府没能在伊拉克找到萨达姆政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有力证据而大加追问,而目前驻伊美军伤亡数量的增加更成为了布什政府新的政治威胁。尽管如此,昨天公布的民调结果还是显示,目前仍然有54%的美国公众认为布什政府发动推翻萨达姆政权的伊拉克战争是值得的。

  与此同时,据《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频道联合举行的民调结果显示,目前已经有87%的美国公众担心美国将陷入伊拉克战争的泥潭;另有62%的美国公众表示,他们对驻伊美军的伤亡人数总量已经不能接受。

  民调结果还显示,在被问及如果现在就马上进行总统选举的问题时,48%的被调查者表示会将选票投向布什,47%的被调查者表示会投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而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不久,布什的支持率曾经高达90%。(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