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强调应继续发展韩朝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1:23:58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1月3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前总统金大中3日在汉城强调说,韩国应当继续发展韩朝关系,巩固朝鲜半岛的和平局面。

  当天,金大中图书馆开馆仪式在汉城举行。韩国总统卢武铉出席仪式,并会见了金大中。会见时,卢武铉称赞金大中1998年2月至今年2月担任总统期间,为实现韩朝首脑会晤、促进南北和解与合作作出了贡献。金大中在一份书面讲话中说,为了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
,韩国应当将韩朝关系置于与韩美关系同等重要的地位,并行地加以发展。韩国作为南北问题的当事者,应当在维护朝鲜半岛和平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金大中说,朝核问题所造成的局面是十分危险的,应当尽快加以解决。因此,他欢迎美国和朝鲜最近就解决核问题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获得成功。

  金大中表示支持卢武铉政府推行的朝鲜半岛和平繁荣政策,并愿为实现民族的和平、合作与朝鲜半岛的和平竭尽一切努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